|  无障碍浏览 |
四川省举行2021年“12·4”宪法宣传周线上主题活动
2021-12-06 09:16:50 来源:四川普法 作者:admin 阅读:
【字体:
打印

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12月3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共同举办2021年四川省“12.4”宪法宣传周线上主题活动。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谱写法治四川建设新篇章”为主题,划分法治信仰、法治阳光和法治力量三个板块,通过领导致辞、视频访谈、动画演绎等环节展示法治四川建设成果,凝聚携手共建法治四川的磅礴力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邓勇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一体推进法治四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法治良序持续深化巩固,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邓勇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法治四川建设规划》,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全社会更好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活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诵读开篇,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学习。

2021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活动中,采取动画演绎的形式,由四川普法形象大使——“法博士”带领观众,一起回顾了四川普法精彩纷呈的2021年。今年以来,我省大力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通过打造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打造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集群,开展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三个一百” 集中宣讲活动,开展“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

活动还介绍了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整理工作,并以视频的形式展示《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第一批)》,点亮了四川红色文化法治地图。同时,还公布了第二届“川渝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和2021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人选名单及提名人选名单。

据悉,2021年“宪法宣传周”期间,我省还将举办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学校、宪法进乡村(社区)、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宗教场所、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七场主题日活动及其他重点活动,全面展示新时代四川普法工作实践,凝聚“八五”普法接续发展、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主任信箱 | 意见征求 | 智能问答 | 结果反馈
主办单位: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办公室电话:0818-5337333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举报电话:5337503
蜀ICP备2021013035号-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1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