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75824646-00-2016-0007 分 类: 预算/决算
责任部门: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6-05-31 01:54:55
标 题: 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公开方式: 经本单位审核后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全社会
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是代表市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主要监督管理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参股)企业和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经营性、非经营性资产,负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指导各县(市、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2016年主要工作计划: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关键之年,我们将突出六个重点,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新常态,聚焦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总体目标,着力推进分类监管、产权多元化、资本证券、去行政化,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强化国资监管服务,全面加强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实现国有经济“十三五”良好开局。一是以市场化战略重组为重点,稳步推进企业分类改革;二是以薪酬制度改革为重点,着力激发企业内生活力;三是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为重点,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四是以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为重点,加强国有企业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五是以“造血式”扶贫为重点,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六是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为重点,切实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二、部门单位概况

  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属行政机关单位。编制人数24人(含工勤编制2人)、实有22人,退休人员6人。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额为324.1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15.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8.6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24.1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04.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71万元,项目支出7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相关国企改革发展监管等相关工作。其中: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016年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82.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专项工作;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学习及考察工作;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单位财务决算审计工作;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国有企业工效挂钩、领导人薪酬测算、专家组考核工作;国有产权转让、招投标及公开比选、聘请专家评标工作;信访维稳工作;档案保密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2万元,主要用于企业离退休干部支出。

  (三)医疗卫生计划生育支出18.59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15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其他医疗保障支出3.59万元,主要用于企业离退休干部医疗费。

  (四)住房保障支出1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15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十一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16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公务接待费等方面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2015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2辆。

  2016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委内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工作的正常开展。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2-1.人员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2.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4.项目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说明附表

主办单位: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蜀ICP备05031156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