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国资委一对一开展区(市、县)国有企业财务快报培训
2021-07-20 17:24:46 来源:财评科 作者: 阅读:
【字体:
打印


       市国资委高度重视财务快报工作,着力从基层夯实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基础,努力提高财务快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为推动地方国有企业提质增效、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7月15日,财务监督与评价科的工作人员到通川区国资服务中心一对一开展了国有企业财务快报培训工作。通川区国资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区属国有企业20余名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市国资委工作人员对企业财务快报软件的安装使用,快报数据的装入传出进行了讲解。针对在财务快报编报中容易出现的漏填、错填、勾稽关系不正确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对快报软件系统的讲解,区属国有企业财务人员对财务数据统计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加强。 

       会议对该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财务信息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财务信息统计工作水平。二要提高企业财务人员统计报表数据质量的业务能力,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数据真实有效。三要严格按程序报送数据,扎实推进区属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增强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根据各区(市、县)的实际情况,采取“成熟一个,纳入一个”的方式,分批分次逐步将区县监管企业财务快报工作纳入全市统计范围,实现全覆盖。 

主任信箱 | 意见征求 | 智能问答 | 结果反馈
主办单位: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办公室电话:0818-5337333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举报电话:5337503
蜀ICP备2021013035号-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1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