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省内中风险区清零,国内疫情多源多点发生! 达州疾控发布持续提醒
2021-08-16 14:17:03 来源:达州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
【字体:
打印

     德尔塔变异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疫情防控面临更大挑战。为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达州疾控持续提醒广大市民。


一、落实自我防护措施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市民朋友要时刻保持警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自我防护,在人员密集场所要规范佩戴口罩,进入重点公共场所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查验;建议不参加聚会、聚餐等不必要的集体活动,尽量不前往地下室或半地下室小旅馆、小商超等空间狭小、相对密闭、通风不好的场所。


二、密切关注疫情形势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官方权威信息,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泄露公民个人信息与病患隐私,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落实防控个人责任

  入境人员、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新冠肺炎病例次密切接触者、“红黄码”人员以及从下述地区和时间范围内入(返)达人员,尤其是与近期国内公布的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需在来(返)达2小时内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乡镇)报备,配合辖区政府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若遇到流调电话或要求报备个人情况等情形时,一定要如实报备个人行程,不能隐瞒;行程、活动场所和接触人员等报备越清楚,防控工作才能越精准。

  拒不报备或不配合等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四、坚持非必要不远行

  开学季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更加频繁,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感染风险上升;为了保护您和家人的安全,非必要不远行,减少跨省区流动,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如必须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自高中风险地区和境外地区来返人员,应在入达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五、做好秋季开学防疫

  广大师生员工返校前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确保个人健康后返校,在前往学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少触摸公共物品,随时保持手卫生,返校后要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暂时保存公共交通工具票据等信息,以备疫情防控所需。

六、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目前各种新冠病毒疫苗对“德尔塔”等变异毒株仍有保护作用,请12岁及以上仍未接种疫苗的青少年和市民朋友,抓紧时间就近接种点接种疫苗,家长朋友要督促孩子尽快全程接种,共同助力免疫屏障的建立。

七、规范就医诊疗行为

  时刻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呕吐和腹泻等消化道症状以及嗅/味觉减退或消失等症状,应规范佩戴外科口罩及时到附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诊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过程中要主动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等。

来源:达州发布


主任信箱 | 意见征求 | 智能问答 | 结果反馈
主办单位: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办公室电话:0818-5337333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举报电话:5337503
蜀ICP备2021013035号-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1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