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频繁的汛情 不平凡的“交情”——记市交投集团2021年防汛救灾工作
2021-09-17 10:35:13 来源:市交投集团 作者:admin 阅读:
【字体:
打印

“ 喂,市交投,大竹县庙坝镇黑水村道路中断,请你司立即派出专业队伍抢修!” 进入汛期以来,我市大部分地区的降水量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极值,7—8月就出现了三次较大的暴雨洪涝灾害,同时我市多地道路交通受到了较为严重的影响,面对险情,市交投集团冲锋在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国企担当,抽出专家骨干,机械队伍,全力以赴投入到抢险救灾中,为后续救援工作赢得先机。

7月11日,铁山G542线K337 700处发生路基坍塌,(位于达川区岩峰村,塌方预估15万方左右),造成交通中断。险情就是命令,集团总经理彭铸、总工程师何晓勇当即带领集团工程部、创达路桥公司、咨询公司等工程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查看灾情、实地踏勘,研究制订抢通保通方案。

8月8日,又一场暴雨使大竹县大枫树煤矿发生事故,2人被困、多处道路出现险情,当晚22时,总经理彭铸再次连夜带领由工程专家、技术能手50余人组成的抢险救援队伍,自带三台挖掘机、三台装载机和应急供油前往大竹县庙坝镇黑水村开展抢险保通工作。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与现场抢险队伍通力合作、挑灯夜战,经过一天一夜紧张的施工救援,于次日凌晨5:30分抢通,第一时间打通了生命线,为救援大部队顺利进驻赢得了先机。

8月28日,州河迎来今年内最大洪峰过境主城区,滨河路被淹,一楼门市进水。汛情就是命令,29日凌晨5点,总工程师何晓勇带领61名抢险人员,出动清扫车、洒水车、工程抢险车、吊车等抢险应急工程车辆9台;准备了编织袋、水靴、雨衣、

消防水管等抢险应急物资到任务点候命。在洪水逐渐消退的第一时间,抢险队员们不怕脏、不怕累,齐心协力抬水管、持扫帚、挥铁锹清除积水、淤泥、垃圾。至8月30日凌晨4点,交投集团共清理通川桥底滨河路至通川区路段淤泥4500立方,帮助沿途商户搬移及清扫门市55间,滨河路恢复了往日的干净,市民纷纷伸出了大拇指,点赞交投“很给力”。

洪水无情人有情,市交投集团在频繁的强降雨带来的灾情前,不畏困难,迅速反应,举全员之力守护万千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用行动为抗洪救灾贡献力量,传递人间大爱,传递社会正能量。

 

 

 

 

 


主任信箱 | 意见征求 | 智能问答 | 结果反馈
主办单位: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办公室电话:0818-5337333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举报电话:5337503
蜀ICP备2021013035号-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1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