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国资委帮扶工作组前往同心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2021-12-10 14:31:20 来源:办公室 作者:admin 阅读:
【字体:
打印

12月8日上午,市国资委帮扶工作组前往大竹县高明镇同心村,召开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举行联合捐赠仪式,爱心采购农产品等,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上,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苎麻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同心村当前紧迫发展问题,并就同心村后续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议指出,一要精准把握市、县级支撑乡村振兴的重点,结合本地群众产业发展意愿,加大特色产业、优势产业的资金协调力度,补齐技术、设施等短板,促进产业提档升级。二要切实发挥第一书记的引领作用,指导村党支部开展工作,将重心转移到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上来,推动形成富裕、文明、美好、宜居的乡村风貌。三要以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契机,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乡风文明治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力争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后,市国资委联合达州发展(控股)公司向同心村捐赠帮扶资金21.6万元,助力村容村貌提升以及振兴示范村的打造。同时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做好资金使用明细台账,防止挪用乡村振兴专项资金牟取私利,并统筹规划好资金使用,确保将有限的资金用出最大的成效。

随后,在同心村院坝,委机关党员、达州发展(控股)公司党员、同心村党员共同开展了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市国资委机关支部书记何朝洪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全会精神,就如何立足实际抓好同心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心村党委书记汤继尧以“读史学史用好史,书写新时代奋斗史”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党员干部要在乡村振兴中积极发挥带领、带头、带动作用。

当天,国资委副主任高江海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监测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了走访对象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耐心听取他们的生活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勤劳和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为拓宽农户农副产品的销路,增加农户的收入,市国资委帮扶组一行自费购买贫困农户的青菜、鸡蛋、红苕粉等农副产品,共计3000余元。


通过此次定点帮扶,市国资委进一步了解了同心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健全了防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服务群众能力,并以实际行动支持帮扶对象巩固脱贫成果,有效地防止了监测户返贫、致贫。

主任信箱 | 意见征求 | 智能问答 | 结果反馈
主办单位: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办公室电话:0818-5337333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举报电话:5337503
蜀ICP备2021013035号-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1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