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内设科室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述责述廉会议
2022-01-26 11:38:31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
【字体:
打印

​​​​1月21日,2021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内设科室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述责述廉会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曾祥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专项调研组第五组副组长冉炬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刘洪波出席会议。

会上,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参股)企业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部分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进行述责述廉。

曾祥勇对述职的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抓党建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2022年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落实党建责任上再加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突出政治功能,在筑牢基层基础上再发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要以实现企业中心任务为载体,高质量完成组织使命。全面落实党委会议事规则,将党委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企业各项工作的始终,深入实施“十四五”国企党建“三大攻坚战”,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要严守政治规矩,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再深化。各企业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深化“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各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着力增强监督执纪的穿透性,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四要夯实政治责任,在守好用好阵地上再加强。各企业党组织书记要旗帜鲜明地冲在一线,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严格按照达州市意识形态工作标准化建设要求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守好主阵地、唱好主旋律、打好主动仗。

冉炬同志对述职评议作了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督促广大基层党组织抓好贯彻落实,抓好干部职工轮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要不断强化思想引领,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不断在学思践悟和学用转化上做文章、求实效。三要突出政治导向,紧扣“服务中心、改革发展、化解风险”三大重点,全面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会上,参会人员现场对各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和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测评。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参股)企业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及市国资系统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


主任信箱 | 意见征求 | 智能问答 | 结果反馈
主办单位: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泉府路2号3栋1单元2楼
办公室电话:0818-5337333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举报电话:5337503
蜀ICP备2021013035号-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1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