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国资委召开内审监督提质增效现场会
2022-08-08 17:49:20 来源:财评科 作者:admin 阅读:
【字体:
打印

8月5日,市国资委在达州电力集团召开了国资系统内审监督提质增效现场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江海出席并讲话,市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监审部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30余人参训。

会上,达州电力集团李国庆通过现场讲授、提问研讨和案例剖析的形式,对内审工作的实施流程、关注重点、方法技巧、结果运用等关键节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交流分享。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既深化了对内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又基本找到开展内审工作的方法路径,更坚定了把内审工作搞更规范、实在管用的信心,收获很大、感悟很深。

高江海指出,达州电力集团前阶段在内审工作队伍建设、专业素质、项目开展、整改提质、结果运用等方面,走在市属国有企业前茅,市属企业要带着问题听、带着思考学,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促进内部审计规范化、标准化,及时解决内部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高江海强调,各市属企业内审人员要全程参加市国资委对国有企业开展的内审项目,要通过“传帮带”“一对一”等形式,多方位参与实操、开拓视野,提升审计人员的实战能力,将知识培训与项目实训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相互贯通、相互促进的作用。

高江海要求,要切实做到“五个起来”即:领导重视起来,队伍建设起来,问题深入起来,整改扎实起来,结果运用起来,实现内部审计由事后向事前的工作转型,及时发现企业的风险隐患、内控不足,把局部的现象和问题提到全局高度去分析,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防患于未然。 

主任信箱 | 意见征求 | 智能问答 | 结果反馈
主办单位: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二段309号
办公室电话:0818-5337333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举报电话:5337503
蜀ICP备2021013035号-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1
川公网安备 51170302000060号